為回應〈香港教區會議 婚姻與家庭牧民小組文件〉,九龍玫瑰堂婚姻與家庭牧民組(簡稱「堂家組」)的一眾八位成員,於主曆二月十五參與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及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舉辦的「堂家組交流會2004」。

「堂家組交流會2004」是為認識在堂區建立及推行「堂家組」的基本技巧和須要注意事項,進一步為成員提供了培育及交流的機會,並由不同的堂區分享成立及推行「堂家組」的苦樂參半經驗;主要目標是為建立及推行「堂家組」的教友及牧民工作,為將來動員更多兄弟姊妹參與「堂家組」的服務。

玫瑰堂「堂家組」自二零零三年〝聖家節〞﹝十二月二十八日﹞正式成立以來,目前雖然仍是處於起步點,但我們已舉辦過兩次堂區性的大型活動如〝重宣婚姻盟誓〞及〝電影欣賞分享會〞。從此兩次活動作一中段結論,堂區教友的熱烈參與及提供了寶貴意見的統計,「堂家組」在九龍玫瑰堂的地位給確定了,也真的是我們眾成員一個正面的鼓勵。

玫瑰堂「堂家組」已開始訂立目標及籌備週年工作表,希望透過舉辦各類型式以〝家庭〞為主體的活動及服務,聯繁堂區內的家庭成員,凝聚彼此的力量,發揮玫瑰堂的共融精神,努力建立充滿基督精神的幸福公教家庭。我們展望來年有新組員的加入,透過婚姻和家庭彼此學習相愛和全情投入生活,為我們的社會培育更優秀的下一代,並幫助堂區教友在家庭生活中修德成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