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愛』?  

一羣四歲至八歲小孩子的表白

『愛』是﹒﹒﹒

‧當別人傷害你時﹒﹒﹒你甚至被傷害得很嚴重﹒﹒﹒你也不會哭,因為你知道一旦哭了會令那曾傷害過你的人不開心!
 〔六歲的瑪竇〕

‧當嫲嫲因關節炎不能為自己塗指甲油﹒﹒﹒而爺爺雖然也患有關節炎,但爺爺幫嫲嫲塗了指甲油
 〔八歲的碧嘉〕

‧當一個塗上香水的女孩子約會一位擦了鬚後水的男孩子的時侯﹒﹒﹒他們只顧嗅到對方的氣味
 〔五歲的加諾〕

‧當知道大姊非常痛錫我﹒﹒﹒她甚至把所有的衣帽送給了我﹒﹒﹒但她卻要出外重新買過一切!
 〔四歲的玲蘭〕

‧當一對男女老人家﹒﹒﹒雖然他們也認識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但仍然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
 〔六歲的譚美〕

‧當任何一位愛你的人﹒﹒﹒呼喚你名字時﹒﹒﹒你有不同的感受!
 〔四歲的比利〕

‧當你在快餐店內,未等到朋友給你薯條時,你已首先獻出你的薯條給大家享用!
 〔六歲的翠芝〕

‧如果你希望及懂得如何是真愛﹒﹒﹒找一位你不喜歡的朋友作開始!
 〔六歲的萊嘉〕

‧當你向別人傾訴﹒﹒﹒自己的過錯時﹒﹒﹒而你害怕這人因你所說過的話而不再愛你﹒﹒﹒但令你驚喜的是,這人比以前更加愛你!
 〔六歲的文達〕

‧世界只有兩種的愛﹒﹒﹒我們互相的愛及天主的愛﹒﹒﹒天主的愛把兩種的愛聯繫起來!
 〔四歲的珍妮〕

‧當媽媽看到爸爸又污穢又汗臭的時候﹒﹒﹒但仍然對他說﹒﹒﹒你總較〝羅拔烈福〞更英俊
 〔八歲的基柱〕

‧當你向一位男孩子讚賞他穿了一件美麗襯衫時﹒﹒﹒雖然他每天也是穿上同一的襯衫!
 〔七歲的羅爾〕

‧永遠不要感覺到喜歡才說我愛你﹒﹒﹒總之一感覺到愛﹒﹒﹒則不妨多說﹒﹒﹒現時的人總是不喜歡說我愛你
 〔八歲的善嘉〕

‧擁抱﹒﹒﹒親吻﹒﹒﹒說不!
 〔八歲的伯提〕

‧雖然你沒有照顧自己的寵物狗一整天﹒﹒﹒牠仍然舔你的面!
 〔四歲的麗安〕

‧當你愛上某人時﹒﹒﹒你的眼球震顫﹒﹒﹒還像小星星般在閃爍!
 〔七歲的嘉倫〕

‧天主本來可以說一些神奇的說話好使祂從釘痛的十字架釋放下來﹒﹒﹒但祂沒有那樣做﹒﹒﹒這就是愛!
 〔五歲的麥思〕

〔譯自網上一篇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