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母親的祝福與寄語:  

‧母親啊!您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您,誰是我在無遮擋天空下的蔭蔽?

‧母親啊!在悲傷時,您是慰藉;在沮喪時,您是希望;在軟弱時,您是力量。您是同情、憐憫、慈愛、寬容的源泉。

‧長大才明白,我誕生時的第一聲啼哭,其實是對母親滿懷感激的第一聲禮讚。

‧假如我是詩人,我的第一首詩將是《媽媽》;假如我是音樂家,我的第一首歌也將是《媽媽》!

‧曾經在沙漠上行走,希望有甘甜的泉水,而您雖近在咫尺卻不讓我停下來痛飲甘泉,在我終於到達綠洲時您卻遞來那片甘泉。我感激您,母親,知這道在什麼樣時候鍛鍊我,在什麼時候給我以溫情……。

‧寂寞時有您的陪伴與關懷;喜悅時有您的祝福與分享;受傷時有您的醫治與呵護,我真是太幸福了,有您這樣的好媽媽。

‧當第一輪明月昇起,我看見的是您溫柔好臉龐;當第一朵康乃馨盛開,我要對您說的是:媽媽,我愛您!

‧哦,媽媽是對的。我終於感到媽媽的“嘮叨”是關心,是愛護。您的“嘮叨”是一位母親對她的兒女的一種偉大而深沉的愛。

‧媽媽,也許我很調皮、任性,令您操盡了心;也許我很頑固、貪玩,惹您傷透了心。但今天,我要對您說:我願聆聽媽媽的教誨,我愛您,媽媽!

‧我的血管裏奔騰著您的血液,我的身上留有您的體溫,我的性格上烙有您的印記……感謝您,生我、養我、育我的母親!

‧祝福您,媽媽。濃濃的親情如花般芬芳,讓人感到無限的溫馨與依戀,在這懷念的季節裏,祝您永遠平安快樂!

‧讓雁兒捎去一束康乃馨,輕堅輕地放在您的枕邊,願兒女的祝福伴您進夢鄉……

‧我無法讓時光留步,我無法讓歲月永恆,但願問候與祝福,永遠留在您的心窩。

‧美好回憶融進深深的祝福,溫馨的思念中帶去默默的祈禱:多多保重!

‧一片綠葉,飽含著它對根的情誼;一聲問候,濃縮了我對您的祝福:祝健康和快樂永遠伴隨著您,我親愛的媽媽!

愛您的兒女上
部份資料取材自「贈言寄語」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