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約會–享受兩人世界  

要令夫婦倆享受一個完美且難忘約會,首要的原素莫過於『時間』兩個字!但生活於繁囂社會中,男男女女都為工作而奔波,因而令現代夫婦嚴重缺乏可以真正相處的空間及機會;請你們認真並細心想想,一段美滿婚姻真正需要的究竟是金錢,還是時間?

或富或貧,我們每人每天皆公平地享有廿四小時,不會多也不會少。無可否認,能認真的挪出時間與另一半相聚的確有相當難度,但亦非沒有可能。以下幾個例子,希望能啟發我們在往後的日子多用真心、真意和真時間去感受身邊所愛的存在:

1. 將活動與約會融為一體 – 你們一起參加進修課程的時候,嘗試在上課前提早一小時出門、或下課後延遲一小時回家。這樣,你倆便多了六十分鐘與另一半約會。

2. 疲累亦可約會 – 累得不想說話嗎?不妨嘗試在孩子安睡後在家中與伴侶單獨相聚。

3. 不用說話的約會 – 只需在沙發上輕輕互相摟抱,在寧靜中用心去感受那被愛與被保護的幸福感覺;縱使在這環境下雙方有可能不發一言,但倆口子翌日將會有數不盡的話題。我們做到了,你們也不妨用這途徑尋找那份喜悅吧!

4. 深宵獨對 – 你們若是喜愛享受新鮮和刺激感的一族,不妨在凌晨時分利用鬧鐘計劃一個夜闌人靜獨享的約會。

5. 與電視隔離廿四小時 – 國際間發生的大小事項,你始終會從電視以外的途徑得知詳情,何不騰空你慣常看電視的時間來陪伴你的另一半?

6. 避免出租影帶或影碟 – 縱使觀看電影可偶爾增加約會的娛樂性,但當這消閒項目變成習慣性的時候,雙方真正的溝通時間亦相應的減少。因此,當你下一次路經出租電影的店鋪時,試裝作視而不見,那你倆又多了一整晚的時間來享受實實在在的約會。

時間,是由你去掌握、控制;你可能認為自己『找』不到時間去與另一半約會,但這只不過是你不肯嘗試的藉口。相信我們,令約會更完美的首要原素,莫過於雙方願意真心、真意和付出真時間!

作者:Claudia & David Arp; 譯者:Cyr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