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家組活動–「緣途有您」感想之一  

在九月十六日參加由「堂家組」舉辦的「緣途有您」新婚夫婦同行活動,令我們感觸良多,從而更清楚大家及家庭所扮演的角色、責任,特別是以天主為中心的家庭→→→「公教家庭」。

活動節目透過「過去、現在、將來」,以輕鬆的兒時遊戲–「摺紙仔」、「放紙飛機」、「一二三紅綠燈」;家庭檢視的問卷形式作檢討;夫婦們的分享。令我們深深體會到擁有一個幸福快樂家庭絕非必然、幸運,而是相方不斷付出、溝通、忍耐、接受、包容、寬恕。

活動中使我非常深刻有三件事,一)認清、反思自己及家庭;二)明白愛只是一顆心田,但要不斷溝通把她填上色彩,使這顆多采多姿的心活於生活;三)最有趣是在"問卷形式作檢討"環節中,發現我倆心中對伴侶及家庭的要求、看法有八成以上是接近,感到驚訝及歡欣,十分感謝天主,感謝天主賜予我一個好朋友、好知己、好太太。

最後,我希望介紹一本小册子作為禮物送給您們–由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出版的「家庭祈禱手册」。求天主祝願每個家庭能早晚一起祈禱及感恩。

「你們醒悟祈禱罷:免陷於誘惑。心神固然切願,但肉體卻軟弱。」谷14: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