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Fun中留倩影 – 李立信 龐詩韻  

「很開心!好像重回拍攝婚紗照的當天,那種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再次湧現!」

「感謝主,讓我發現堂家組這個活動,重回玫瑰堂拍照,他們的攝影師比我婚禮當日僱用的那個更專業呢!」

「不好意思……這幅畫我畫得不太好……這個是我,而這個是我當日的女朋友、即現在的太太。當時我們在飛鵝山頂,我就是在這裡向她求婚的!」

以上的對白,是分別來自今年二月十二日參加堂家組舉辦的「婚Fun中留倩影」活動的教友們,當日正值農曆正月十五日,眾人就在玫瑰堂渡過了一個不一樣的中國情人節。

「婚Fun中留倩影」其實是玫瑰堂婚姻與家庭牧民組、即簡稱堂家組所舉辦的「新婚同行者」活動系列的頭一炮,舉辦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加強婚齡較短的夫婦對堂區的歸屬感、鞏固他們的信仰、及幫助他們將家庭與信仰融在一起。相信是主的安排,令筆者夫婦二人有機會參與這次活動的籌備工作,雖然很多時要在下班後帶著疲累的身軀到玫瑰堂開會,但看見堂家組的其他兄弟姊妹那種熱情與投入,心中那團火也不其然地燃燒起來,最後看見活動的成功,那份滿足感更是不可言喻。

今次有超過二十人參與「婚Fun中留倩影」活動,由於有些是新面孔,首次參與堂家組的活動,所以節目一開始便透過輕鬆的遊戲讓大家互相認識,及分享在婚姻生活中的苦與樂。接著便到了拍照環節,由這次話動籌備組成員畢偉堅先生負責攝影及燈光,玫瑰堂建堂百週年紀念特刊內的沙龍照片便是出自他的手筆。在他的帶領下,每對夫婦在教堂內擺出不同的姿勢,有深情的、也有惹笑的,大家都好像走進時光隧道,重溫結婚時的片段。除此以外,這次活動也要求大家發揮創作力,每對夫婦把他們認為最甜蜜及難忘的約會情景畫在畫紙上,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及講解作品。當中有些情景是既甜蜜又有趣,逗得大家笑個不停,而活動亦是在這些歡笑聲中結束。

其實「婚Fun中留倩影」只是為「新婚同行者」活動系列展開了序幕,堂家組日後會繼續本著聯繫堂區教友及建立充滿基督精神的公教家庭之宗旨,舉辦更多精采的活動給新婚夫婦,請各位密切留意我們的動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