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上兩則有關夫婦相處之道  

最近在互聯網上看到兩則有關夫婦相處之道,摘錄如下,願共勉:

一:婚姻往事

一位老媽媽在她五十周年金婚紀念日那天,向來賓道出了她保持婚姻幸福的秘訣。她說:『從我結婚那天起,我就準備列出丈夫的十項缺點;我向自己承諾,為了我們婚姻的幸福,每當他犯了這十項錯誤中的任何一項的時候,我都願意原諒他。』有人問:『那十項缺點到底是什麼呢?』 她回答說:『老實告訴你們吧,五十年來,我始終沒有把這十項缺點具體地列寫出來。每當我丈夫做錯了事,讓我氣得直跳腳的時候,我馬上提醒自己:算他運氣好吧!他犯了我可以原諒的那十項錯誤當中的一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婚姻的漫漫旅程中,不會總是豔陽高照,鮮花盛開,也同樣有夏暑冬寒,風霜雪雨。面對生活中的一些小矛盾,如果能像那位老媽媽一樣,學會寬容和忍讓,你就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你的身邊。

二:香煙故事

有一次,我們幾個男同事一起往其中一個朋友家看足球直播。 男人看球,總離不開香煙。直到球賽結束,才發現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抽了三盒煙。朋友的妻也一直在旁邊陪著我們。但是,她竟然什麼也沒說,只是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打開窗子,讓新鮮的空氣進來。我們覺得很奇怪,有一位朋友便問道:『妳怎麼就不管管他和我們這麼抽煙呢?』 朋友妻微微一笑,說:『我也知道抽煙有害身體健康,但是,如果抽煙能讓他快樂,我為什麼要阻止?我情願讓我的丈夫能快快樂樂地活到六十歲,而不願意他勉勉強強地活到八十歲。』畢竟,一個人的快樂不是用任何時間或者金錢可以換來的。 我們再遇到這個朋友的時候,他已經戒了煙,問:『為什麼?』他憨笑著說:『她能為我的快樂著想,我也不能讓自己提前二十年離開她呀。』

人生中,寬容是一種無堅不摧的力量。
互相寬容的朋友一定百年同舟;互相寬容的夫妻一定千年共枕;互相寬容的世界一定和平美麗。


上主說:『我將使他們的悲哀變成喜樂,使他們由自己的憂苦中獲得安慰歡樂。』﹝耶31:10-13﹞

耶穌說:『怎麼,你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你眼中的大樑,倒不理會呢?』﹝路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