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婚姻  

   《聖經》創世紀記載:上主天主用地上的灰土形成了人,就將祂形成的人安置在伊甸園中,上主天主認為人單獨不好,於是上主天主從人身上取出一根肋骨,為他造了一個相稱的助手「女人」,人遂說:“這才真是我的親骨肉。”這句人類最早的情話、最美的誓言淋漓盡致地道出了夫妻之間相親相愛、相輔相成、血濃於水、血脈相連的骨肉親情。

   在茫茫人海、芸芸眾生中,兩個人能夠相遇、相識、相愛、相守、相惜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又是何等的彌足珍貴!而兩個不同背景、不同條件、不同環境下成長的不同思想、不同習慣、不同性格的人能手牽手、肩並肩、心連心地走到一起,共同組成家庭。天賜良緣、天造一對、天作之合,緣是天主的旨意,而非在人為,締造一對幸福雋永的婚姻,需要夫妻雙方同心同德通力去建設自己的家庭,用自己的努力不斷為家庭添磚加瓦、增光添彩;還要彼此捨得,為了共同的家庭生活而心甘情願地犧牲自己的一些個人生活;更要鍥而不捨、矢志不渝地用自己的真心、真愛、真情去培育婚姻中的愛情。

   誠然,當我們走過了轟轟烈烈、卿卿我我、甜甜蜜蜜、纏纏綿綿的戀愛季節,歡歡喜喜、高高興興地邁入婚姻的殿堂,就開啟了磕磕碰碰、風風雨雨、坎坎坷坷、平平淡淡、瑣瑣碎碎的婚姻生活。婚姻是兩個人結合的第一個產兒,這個產兒和其他孩子一樣,需要照顧、需要愛護、需要刻意栽培。這個產兒也會生病、會痛,而當婚姻生病的時候,首先需要的是診斷,需要認認真真地給自己的婚姻“號號脈”,找出病因,然後對症治療。切不可我行我素、自私自利、獨斷獨行,違背天主的旨意,破壞神聖的婚姻。

   一個生命的存在,是源於心臟在周而復始地收縮與舒張中不停地搏動、不斷地循環全身各處的血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維繫一個人的生命。而婚姻也是同理,需要將我們的愛心、寬容心、責任之心與感恩之心周而復始、源源不斷地滲透到婚姻生活的每個環節,這樣我們的婚姻才會欣欣向榮、生機勃勃。當我們有了愛心,無論順境或逆境、無論富裕或貧窮、無論健康與疾病、無論年輕或衰老,我們都會一如既往、赤真赤誠地關愛、疼愛對方,失敗時彼此鼓勵、疼哭時互相安慰、風雨中攜手同行,愛就是這麼簡單、平平常常、真真實實的點點滴滴;當我們有了寬容心,就不會只看見對方眼中的木屑,而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就會明白“金無赤金、人無完人”,愛是寬容、愛是忍耐、愛是越過彼此個性中許許多多的差異,給對方一些鼓勵,少一些批評與挑剔,在寬容中讓愛情越來越香醇;當我們有了責任心,就會對愛情忠貞不渝、始終如一,任憑光陰荏苒、歲月蹉跎,都會忠心保衛愛情、悉心呵護婚姻、盡心經營家庭;當我們有了感恩之心,就會更加懂得愛的真諦,就會將愛的縷縷關愛、融融暖意、絲絲真情牢牢地鐫刻在心底,並報以深深的感恩,在感恩中與愛人更加心心相印、攜手並進、珠聯璧合、琴瑟和鳴。

   婚姻是一座神聖的殿堂,愛情是一隻聖潔的白鴿,生活是一個複雜的染缸。人生有些東西不在數量,而在質量,真心實意的愛情有一份已足夠。

   願普天下的夫妻都能恪守在天主面前許下的永恆相愛的盟約,忠貞愛情、珍惜婚姻,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來源:信德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