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婚姻長久的秘訣  

婚姻是永恆不變的話,但是如何才能讓婚姻保鮮,幸福美滿呢?美國從事了30年人際關係研究的心理學家Gottman醫學博士建議,如果想要一個幸福的婚姻,就得停止相互挑剔,把爭吵的力氣省下來解決更大的事情。

為了婚姻幸福,請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別把事情鬧大:和藹點,不要攻擊人品,不要罵人。

第二,作些少讓步:小讓步很重要,你一定要對對方寬容,而且要經常做小讓步。

第三,說具體行為:不要說“你是個糟糕的人”,要說“我很不滿意你把衣服扔在地上”。這樣的說法表示了你對一個具體行為的感覺,這樣對方才可能會改變他的行為。

第四,不能“翻舊帳”:不要找茬,不要把5年或10年前的事情都翻出來,肯定不能解決問題。

第五,暫停爭吵,盡量冷靜:在吵嘴中你愈平靜,對方愈會認真對待。遇到矛盾時,你先深吸氣……從一數到十……再呼氣。如發現有不適的感覺,立即暫停爭吵,等幾小時,等到你不生氣的時候處理,感覺會好一些,你會有一個全新的視角。

第六,選擇正確的時間:不要在晚上,不要在人們疲倦、飢餓、孩子在場的時候,或者有要緊工作必須完成的時候。

第七,多考慮:考慮你配偶的觀點,考慮你的每個動作的含義。

第八,用特殊方法修復關係:可用幽默方式,也可用讓步方式。轉移目標,使事情從傾覆的邊緣迴轉過來。

第九,在電話裡討論矛盾:這是一個有效的方法,這樣能消除所有的非語言表達。不是面對面,她不會看到他瞪著天花板;他也不會看到她翻白眼。這樣能讓事情有更積極的發展。   

〔作者:佚名 來源:網路收集〕

*******************************************************************************************************************

耶穌說:「這樣,他們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為此,凡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
(瑪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