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談「跳跳舞,談談情」
(西南總鐸區堂家組活動)
 

在一個和暖的主日,彌撒過後,當我獨自步出教堂時,突然堂家組的唐小姐把一張名謂「跳跳舞,談談情」的活動單章遞交給我,當時心想,像我這把年紀怎能像年輕時般談情跳舞?當時亦無心裝載。   

過了幾天,正在清理書槕時,突然發現這張傳單便順便拿給太太看,她竟然瞪大眼說:「我等了這麽久就是要這種活動」。於事我倆就參加了這活動。   

活動於十月九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善導之母堂舉行,我們準時到達現場,經過工作人員及司議的接待及介紹後,很快便進入活動的第一環節–電影欣賞。當日播放的電影是英語片「Shall We Dance? 」。雖然這片不是什麼首齣猛片,但大家都十分有共鳴,猷如拍拖時一起看電影的感覺,我倆都十分投入地觀看。   

緊接着電影欣賞的便是小組分享。小組分享是把男和男,女和女的分開並分成多個小組。當中包括問答、討論及分享等,大家都能從他人的寶貴經驗中得到一定的體會,從而增進夫婦感情,確實獲益良多,過程中亦有簡單的問答及講議派分,真是畢生受用。   

經過上述的環節後,我們真的有着拍拖般的感覺在黃昏下漫步到富豪東方酒店繼續輕歌漫舞及燭光晚餐。當中可以在燭光下細語傾談,還可以隨意地與太太跳舞,晚會中不單止有豐富的燭光晚餐,還有嘉賓的信仰分享,小禮物制作及最重要的重宣婚姻誠諾。大家最後都溶入在和諧的環境及柔和的燭光下,活動就在祈禱下結速。   

總括而言,當天大約有廿餘對夫婦參加,活動環節首尾呼應,整個活動與人一種悠閒的感覺,同時亦把我們帶回拍拖時的那種情懷並能教導我們把信仰灌進婚姻生活中。最後,我祝願大家都能在家庭及婚姻生活中能活出基督精神,為福音作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