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好施的人必蒙受祝福 - 堂家組避靜2013  

從來都很認同某神長對應一些不滿意見,有關個別極少數人仕在聖堂內的表現,例如:遲到、早退,不專心,談話說笑,甚或飲食...等等!這神長的回應是淡然的:「倘若你在主的聖殿內是專心聆聽天主聖言,參與聖祭,那有空間留意別人的舉動呢?」

這次避靜,硏討議題其中有關信仰敬主的行為;更加感受聖子無條件為贖我們的罪而犧牲受難至死;難道當我進入祂的聖殿時,不先行整理儀容、專心與主契合全心全靈參與聖祭?

也不會作任何的批判,借用靜修院的一段說話作為座右銘:"If you judge people, you do not have time to love them"

劉鎮華


是次避静,從神父說故事及他個人的經歷,清晰明白到樂善好施不只於金錢,付諸實行更為重要,神父憶述他曾錯過幫助一個推木頭車的老婆婆的時刻,至今仍有點兒耿耿於懷,故此領略到機不可失的道理,明白到幫助別人不要顧慮太多,盡心就足夠了。

余美姸


參加了玫瑰堂的「堂家組」已是第十個年頭了,很高興可以和丈夫參與這個組別。

每年「堂家組」的避靜都能帶給我一些得著。今年的主題是「樂善好施」,左神父給我們的分享,使我領略到原來助人可以這麼簡單,在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也能做到。

很希望能把每年在避靜中取得的得著,傳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江惠珍


看了以上大家的分享,對於未能出席的我覺得有些遺憾。但同時也很感恩,因著大家的分享,我也仿佛得到啟發,希望能把主題的「樂善好施」以身體力行。

戴紅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