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與家庭牧民組  

教區為檢討過去,並面對西元第三個千年的各種挑戰,在2000年的教區會議中,積極討論香港教區的發展,反省現況及展望未來。

會議總結出,「婚姻與家庭」為教區重點發展的其中一項,故在2001年會議後,教區正式成立「教區婚姻與家 庭牧民委員會」負責統籌、協調和強化婚姻和家庭生活有關的服務及培育。並積極鼓勵各堂區成立「婚姻與家庭牧民組」(簡稱堂家組),以配合並支持該委員會的 計劃和服務。從婚姻和家庭中學習更多的愛和願意全情投入家庭生活,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更優秀的下一代,並幫助教友們在家庭生活中修德成聖。

而玫瑰堂「堂家組」的雛型是由唐淑儀姊妹在聖神的引領下,及諮詢曾慶文神父的意見後,在堂區邀請了四對夫婦,連同她們夫婦倆組成十人小組,以聚會形式在2002年11月25日開始了第一次聚會,大家透過分享、研經、並不時舉行戶內,及戶外的家庭活動。經過一年多的時間,彼此加深了認識和瞭解。作為教會的一分子,大家都重視婚姻及家庭生活,覺得並有責任與其他人分享。所以大家都願意站起來、踏出來。並在 2003年12月28日聖家節當日,舉行『盟誓‧愛的祝福』感恩祭,在梁宗溢神父及本堂主任司鐸曾慶文神父與百多位出席的教友見證下,在玫瑰堂正式成立 「婚姻與家庭牧民組」(為九龍鐸區第一個成立的『堂家組』)。

目前玫瑰堂「堂家組」共有7對夫婦14位組員,展望未來我們期望不斷有新組員加入,在堂區內可以多舉辦家庭活動,透過活動及聯繫,凝聚彼此間的理想,使家庭中的成員彼此學習相愛和全情投入生活,讓生命充盈希望與喜樂,也同時協助堂區教友在家庭生活中修德成聖,並配合教區或堂區的發展路向,為我們的國家和社會培育更優秀的下一代,共同努力去建立一個充滿基督精神的幸福家庭。

箴言第四章1至9節 (智慧如父交子)

  1. 孩子,你們要聽父親的教訓,專心學習明智,
  2. 因為我把好教訓授給你們,你們不要拋棄我的規勸。
  3. 我也曾在父親面前作過孝子,在我母親膝下是唯一的嬌兒。
  4. 我父曾訓誨我說:你應留心牢記我的話,遵守我的命令,好使你生存;
  5. 你應緊握智慧,握住明智,不要忘記,也不要離棄我口中的教訓:
  6. 你若不捨棄她,她必護佑你;你若喜愛她,她必看顧你。
  7. 首先應爭取的是智慧,因此你應尋求智慧,應犧牲一切去爭取明智。
  8. 你若顯揚 智慧,智慧也必顯揚你;你若懷抱她,她也必光榮你:
  9. 將華冠加在你的頭上,將榮冕賜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