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倒下來的日子  

     爸爸每天都會叫我起床、教我做功課、跟我一起吃飯、玩耍、聊天、祈禱.....,我們的關係十分親密!爸爸是一家之主,事無大小我都會找他商量和尋求幫助,憑著他的冷靜和智慧,他每次總會將事情弄得妥妥當當,這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他簡直是我心中的「超人」,因此我很尊敬和仰慕他。

     近來,爸爸為了應付繁重的工作,每天都要早出晚歸,因為操勞過度,惡夢終於發生了。在五月二十七日的早上,爸爸在上班途中突然休克,之後被送到東區醫院的急症室搶救。幸好爸爸很快就能清醒過來,不過從他的驗血報告中,發現他的肝酵素過高,需要留院觀察和做檢查。這令我、媽媽、哥哥和妹妹都非常擔心!到了晚上,我們一起為爸爸的病祈禱。

     在爸爸留院期間,他的肝酵素還是一天比一天的高,我們都十分焦慮和無助,唯有天天在一起為爸爸祈禱和唸經。經過四天的折騰,爸爸的肝酵素沒有再上升了,他終於可以出院了。

     一直以為每天可以跟爸爸在一起是件理所當然的事,但這次的經歷,對我來說真的是當頭棒喝,原來「超人」也會有倒下來的一日!人的生命真是非常脆弱,每個人都要保重身體,更要愛錫和珍惜身邊的人。

     爸爸,您永遠是我心中的「超人」!爸爸,我愛您!

德訓篇第二章7至13節 (論依賴天主))

7. 你們敬畏上主的,要等待他的仁慈;不要離開他,免得跌倒。
8. 你們敬畏上主的,要信賴他,你們的賞報,就不會落空。
9. 你們敬畏上主的,要希望幸福,及永遠的喜樂和救恩。
10. 你們敬畏上主的,要愛慕他,你們的心靈,就會蒙光照。
11. 請你們追念前代,看看有誰依賴了上主,而受了恥辱﹖
12. 有誰保持了對他的敬畏,而被遺棄﹖有誰呼求了他,而被他輕視﹖
13. 因為,上主富於慈惠寬仁;在患難中,赦免罪過,並施救恩。他是一切真心尋求他的護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