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往天國的電話  

     爺爺,我是小妮。我現在在路邊的電話亭給您打電話,您聽到了嗎?這幾天,天氣好冷好冷,我沒有棉衣穿,站在這裡冷得直發抖。您給我撿來的棉衣被小燕姐姐穿走了。您死後,小燕姐姐就跟別人走了,把我的棉衣也穿走了。

     爺爺,今天是大年三十,外面的鞭炮響個不停,家家戶戶都在吃團年飯。可我和小強哥哥沒有飯吃。小強哥哥要我和他一起去討飯,我沒有棉衣穿,怕冷,沒有跟著他去,他就一個人去討飯了。他走的時候跟我說,要我在家裡等著他,他討到好吃的東西就會回來,和我一起吃團年飯。可是,現在天已經完全黑了,小強哥哥還沒有回來。我又餓又怕。我怕小強哥哥和您一樣,出去了就再回不來了。

     爺爺,我們家裡就只有我和小強哥哥了。如果小強哥哥也回不來了,我不知道我怎麼辦。我想去找我的爸爸媽媽,他們雖然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拋棄了我,但我還是很想找到他們。我想有一個家,有一個從身體到心裡都感到溫暖的家。我做夢都想和其他孩子那樣,得到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關愛和呵護。每當我看到象我一樣大的孩子,由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帶著去上學,帶著去吃麥當勞,我就偷偷地哭。

     爺爺,我知道您過得也很苦。您是一個孤寡老人,身體有殘疾,卻收養了我、小強哥哥和小燕姐姐我們三個殘疾兒童。您靠撿破爛和收廢品養活我們,卻沒有讓我們挨過餓受過凍。平常有人送給我們家一點好吃的東西,您自己從來捨不得吃,全部都留給我們吃了。我好想您!我如果找不到爸爸媽媽,我就會到天國去找您。我昨天做了一個夢,夢見您在天國過得很幸福,再也不靠撿破爛過日子了。

     “你是小妮嗎?”小妮正在向爺爺哭訴著,突然有個阿姨過來問她。

     “您怎麼認識我?”小妮問。

“我不認識你。我們找了你好久。你的小強哥哥被我們收容了。他大吵大鬧,說他不要呆在收容所,他要和妹妹吃團年飯。我們帶著小強找了你兩個多小時,才在這裡找到你。”阿姨說。    

     “小妮,我還沒有吃團年飯,我們回家去吃團年飯!”小強奔過來拉著小妮就走。

    阿姨趕緊攔住他們,說:“你們不能回家。團年飯我們還給你們留著,你們到阿姨那裡去吃吧。” 

     阿姨說完,拉著小強和小妮走了。

《瑪竇福音》第十一章28至30節

     * 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

     * 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 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

     * 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