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笑一笑  

《月下求婚》

妻子:“有人說,年輕人在迷人的月色下會失去理智,你認為這話對嗎?” 丈夫:“可能有點道理,你記得嗎?我是在月色下向你求婚的。”

《巧妙比喻》

妻子埋怨丈夫說:“以前你每天送我一束玫瑰,怎麼現在連一朵都不送我了?”丈夫說:“我問你,一個漁夫釣到魚後,是否還要繼續喂它餌呢?”

《思妻心切》

丈夫:“親愛的,你這次出差,我想你都要想瘋了。” 妻子:“瞧你,我不過才走了四天。”丈夫:“可是,整整四天我都沒有找到錢箱的鑰匙。”

《豬和貓》

丈夫又喝多了,並且回來得很晚。
他走進家裡,一見到妻子那嚴厲的目光,就很不自在,輕輕走到沙發旁,低下頭去逗小貓。
妻子說:“喂,你和那頭笨豬在一起有什麼意思?”
丈夫立即笑著答:“親愛的,這是貓呀!”
妻子看也不看他,說:“我在問貓,誰和你說話了?”

《和電視機一樣》

一位丈夫上街給太太買長褲。女售貨員問他太太腰圍多少。
他不清楚卻答:“我不知道......不過我家有一台二十三寸的電視機,她站在前面......整個螢光屏就給遮住了”

《散步》

一對夫婦年逾七旬,依然身強力壯,恩愛非常。他們結婚五十周年紀念那天,有人問老先生健康的秘訣,他說:“每次太太跟我吵架,我就出去散步。我今天這樣健康,都是因為五十年來,大部分時間都在戶外活動。”

《瑪竇福音》第十九章4至6節

「你們沒有念過:那創造者自起初就造了他們一男一女;且說:『為此,人要離開父親和母親,依附自己的妻子,兩人成為一體』的話嗎?這樣,他們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為此,凡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