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誓‧愛的祝福』重宣婚姻盟誓感恩祭 - 2004  

『盟誓‧愛的祝福』重宣婚姻盟誓感恩祭是「堂家組」每年的重頭活動,因為我們相信『家』是源於婚姻開始,婚姻要算宣守婚姻承諾為第一步。所以我們揀選了聖家節當天舉行重宣婚姻盟誓的意義亦在於此。

因此每年十二月份堂家組的組員都會十分忙碌,因為我們不單止要為迎接基督的降生而作準備,同時也為『盟誓‧愛的祝福』重宣婚姻盟誓感恩祭的時宜作最後安排。 今年我們還特別為參加者申請宗座遐福紙,並於感恩祭當日頒發給婚齡達五年或五年倍數以上的夫婦。 而且也從參加者的夫婦中邀請三對及一個四人家庭,於感恩祭中負責讀經一、讀經二、信友禱文及奉獻部份。

今年在「重宣婚姻盟誓」的環節中,有三十一對夫婦站立在天主的台前,並在主禮神父及眾兄弟妹面前向配偶再次高聲宣讀出婚姻的諾言。 這也是堂家組是次活動的重心,祝願他們銘記堅守這份承諾,如神父所說要互諒、互讓,生活於共融之中,二人成為一體。 隨著主禮神父按婚齡長至淺的遂一派發宗座遐福紙及紀念品給他們時,在場的教友們也以熱烈的掌聲以示支持。 當日出席重宣婚姻盟誓的夫婦中,婚齡最長的是四十六年,比我還要大呢!而婚齡最淺的也重溫他們六個月前的溫馨時刻,真是羨煞旁人。 在感恩祭後於禮堂的聚餐中,司儀也即時邀請他們為大家分享心得與感受,令到我們獲益良多。

是次感恩祭得以順利完成,全賴天主的帶領,堂家組組員的合力籌備。當然也要多謝曾慶文神父、各善會、參加「重宣婚姻盟誓」的三十一對夫婦、出席的其他教友、及協助攝影的兄弟姊妹幫忙。 在此還要特別多謝於聚餐中贊助紅酒及食物的教友及單位。使我們能以豐盈酒餚,招待嘉賓。 最後更要多謝大家的慷慨,當晚我們共籌得HK$490.-,為定期探訪「仁愛之家」購買物品之用。

  主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