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Fun中留倩影(二) – 李立信 龐詩韻  

大家還記得上期堂區通訊報導了堂家組在元宵佳節舉辦了「婚Fun中留倩影」這個活動嗎?在三月五日,我們再次聚首一堂,延續上次留倩影的浪漫,一起欣賞元宵當日在玫瑰堂拍下的照片,更在當中互相選出最甜蜜、最鬼馬及最具夫妻相的夫婦,最後每位勝出者都是實至名歸!

我們今次繼續透過「Fun」、即遊戲活動,讓每對夫婦反思維繫婚姻的三大元素,即信任、包容和溝通。能找到值得自己事事信任的另一半當然是主的恩賜,但如果遇到有懷疑的時候,能夠主動提出、討論並接納對方的解釋,便不會鑽牛角尖。就像當日玩遊戲時,部份參加者被蒙上眼睛,全程依靠另一半的帶領,如果不是抱著信任的態度,很容易便會走錯方向,甚至困在死胡同。

此外,參加者亦透過話劇形式,演繹夫婦間互相包容的事例,導出包容的真諦。原來當碰上問題或有分歧的時候,大家能夠坦誠討論,了解對方的真正所需,找出彼此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法,比默默忍受或單方面無奈的遷就,能更有效地維持溫馨恆久的婚姻生活。

雖然被放在最後,但「溝通」在維繫婚姻三大元素中,卻萬萬不能忽視。透過像「獎門人」電視節目的猜字遊戲及男女子組辯論比賽,不難發現有些時候,女性的表達能力比男性稍強,因此懇請男士們加把勁,學習怎樣和妻子「說話」。不過女士們也不要自滿啊!有時聆聽比說話更重要,主給人兩隻耳朵,而嘴巴只有一個,可能亦是這個原因呢!

整個活動的總結,是由堂家組核心成員就教會對婚姻觀作深入淺出的介紹,當中有很多發人深省的金句,令新婚夫婦裝得「口袋」脹卜卜地回家。

最後還是那一句:以後還會有很多精采的「新婚同行者」活動,各位教友不要錯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