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誓‧愛的祝福』感恩祭  

重宣婚姻盟誓彌撒是玫瑰堂堂家組每年一度的重點活動,每年的聖家節,我們都會舉行『盟誓‧愛的祝福』感恩祭,目的是讓夫婦在主台前重申婚姻盟誓及重溫結婚日的感受,從而再達到兩為一體的精神。

籌備了整整半年的重宣婚姻盟誓彌撒,終於在12月30日聖家節主日提前彌撒中隆重舉行。今年有21對夫婦在天主、神父及眾教友見証下,重新宣讀婚姻的盟誓,互相許諾,終生不渝。當中婚齡最長的夫婦,結婚已經40年,仍然恩愛如惜,令人羨慕,亦見証了婚姻是長久而永恆的承諾。堂家組特別從出席的夫婦當中,揀選出結婚每滿五週年(12對) 的夫婦,致送紀念品一份,而堂區亦為出席的夫婦預備了紀念品一份。我們更邀請當中4對夫婦在彌撒中宣讀讀經一、讀經二、信友禱文及奉獻。感恩祭後於禮堂舉行“家庭年年迎新年” 聚餐晚會。

“家庭年年迎新年” 聚餐晚會由堂區議會舉辦及堂家組協辦,目的為明年「家庭年」揭開序幕,聚餐中邀請了曾慶文神父和堂區議會會長黃穎輝兄弟主持亮燈儀式,宣佈家庭年正式開始。由司儀帶領大家一起宣讀「為家庭的祈禱」後,聚餐正式開始。豐富的晚餐及輕鬆的音樂令人胃口大開,心情愉悅,當中家庭大匯演環節,邀請了2個家庭為表演嘉賓,為我們帶來精采的魔術及歌唱表演,令聚會推至高潮。心意咭抽獎環節中,被抽中的教友讀出了他們願意為自己的家庭所作出的承諾。所有心意咭將會在明年家庭年結束儀式時拿出來, 看有否達到大家對家庭的承諾。隨着大家合唱一首「祝福這一天」後,聚餐晚會亦在歡笑中結束。

當天感恩祭及聚餐晚會得以順利完成,全賴得到天主的帶引、大家竭力籌備,當然更要多謝所有出席的教友。在此特別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