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同行  

愛一個人 。 。 。
說來容易,但要深層地愛他(她)一生一世就比較不容易了; 尤其是我們沒法能看透這一生一世要走的人生路是怎樣 ?

愛一個人 。 。 。
環境順暢時,可以同歡渡;但環境逆轉時,又能否携手前行,守得雲開?

在今次堂家組所舉行的「愛、同行」活動中不其然令我想起〈同行〉這兩個字,古語有云 :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亦有說:「大難臨頭各自飛」。是真的這麼容易作抉擇嗎 ? …

4月27日主日一行17人(當中包括一位未及週歲的BB和一對可愛的小兄妹)從東涌出發,由石壁水塘開始展開了約6小時多17.5公里的同行活動,我們經過分流炮台、東灣、西灣…至終點大澳。

在整個過程中,我們有時會在平坦的路上行、有時又要越過崎嶇不平的山路,有時會見到面前美麗的風光;但有時又被茂密的叢林掩蓋著前方,讓我感受深刻的是當天所行的山路與竟與我們的一生十分相近。有風平浪靜的日子、有明媚風光的日子、有困難崎嶇的日子、有未能預測的日子…究竟我們如何能與身旁的伴侶共渡呢 ? 這個就留待大家去思索。

其實今次的「愛、同行」是我們堂家組為新婚夫婦舉行的其中一個活動之一。在夫婦同行中除了彼此間要互相扶持、互相包容、互相信賴、互相學習……之外,是否也要感謝上主賜予一個環境氣氛與伴侶「愛、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