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是愛 ― 「郊遊」  

由九龍玫瑰堂婚姻與家庭牧民組﹙簡稱堂家組﹚舉辦了名為「愛.郊遊」活動,除參觀騎術會,還遊覽新界北區公園。

倒不如我試試同您們一起走進時光倒流機:
從二零零八年十月二十六日﹙星期日﹚早上八時十五分出發,各弟兄姐妹懷著興奮心情於聖瑪利書院集合後,乘坐一輛豪華旅遊巴士向第一站新界上水河上鄉羅湖騎術會出發,旅途中,在多首耳熟能詳的純音樂(聖詠)中玩估歌仔活動。

抵達羅湖騎術會,由幽默的導師介紹及講解馬匹的身體結構、生活特性及基本騎馬需知的理論課後,開始與馬匹全接觸,如參觀馬房、餵飼馬匹及拍照,當然還有我們期待已久的騎馬,每人都可賞到策騎馬匹慢步的滋味。

您們試猜猜全港最長壽的馬匹幾歲﹖
貼士……馬匹由零歲至十歲,一年相等人類四年;由十歲後,一年相等人類兩年,如此類推。

答案:約四十歲,即是人的一百歲了,他的名字是雅寶(Abo),是否希望探探他呢?

中午時,大家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向北區公園出發。在鳥語花香的環境裡,大家取出食物一起分享午餐。

自由活動後,還有以愛作主題的集體遊戲,如「心手相牽」、「耳濡目染」、「叻您至叻」及「福傳」,以印象最深刻是「心手相牽」,每人左手牽着遠方成員的右手,但不能牽着身旁的成員,完成後,像一團圓環的人牆;中央有無數層的手結,這時大家要費盡腦汁把這些手結解開,變成大圓形,事後深深明白每一個家庭裡有很多的結,只要一起努力面對及祈求上主助佑,什麼結也能解開。

差不多下午四時,我們要從「愛.郊遊」的活動中回到「愛.回家」的生活,並帶着開心又疲倦的身驅回程時,由一位聲線甜美的四歲小妹妹獨唱天主經歌頌讚美天主,使我們在聖母月最後主日裡,像小孩們安睡在天主懷抱。

如經上記載:
耶穌說:「你們若不悔改而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決不能進天國。」﹙瑪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