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65本來是一個簡單不過的數字,現今香港一般人的平均壽命也超越這數字。倘若將這數字65套用在結婚的年數上,就絕對不是簡單了。65年秦晉之好經歷了無盡的相互尊重、信任、承擔、包容和開放的心;尋找共識、令婚姻生活再闖高峰。

剛渡過65婚歲的黎伯伯、黎伯母,與另外16對主內夫婦在聖家節帶同家人,在玫瑰堂聖殿內接受聖家祝福,一同參加2008〝重宣婚姻盟誓〞感恩祭;在教會和主內眾兄弟姊妹面前重宣婚姻盟誓,也祈求主基督對教會的愛,實現在各人的生活當中,令家庭永遠幸福。另外的16對參加夫婦婚齡分別由新婚1周年至30年。禮儀中,曾慶文神父向婚齡周歲5年或倍數的夫婦頒授教宗宗座遐福紙、樞機降福狀和紀念品。

感恩祭中,主祭司鐸曾慶文神父勉勵我們在婚姻生活上,要仿效聖家互相支持、鼓勵、一切信賴上主。在教育子女的過程中要作良好榜樣影響子女,因為榜樣的效能,勝過千言萬語。父母和家庭分別是子女的首位老師和第一所學校,和諧及良好溝通的家庭生活,可培育子女責任感和自强自顧能力。當子女長大了,也應該懂得適當地放手,由他們自己作主,照顧自己,對社會作出貢獻。

溫馨的時刻是夫婦親口在上主和眾教友面前呼叫至愛的名字,互相許諾婚姻盟誓,終生不渝。主祭的祝福加上教友貫耳的掌聲鼓勵,相信各夫婦一定會把65婚齡數字,指向更高的目標,求主垂鑒我們的意願!

感謝上主臨在,本來在綵排時段的一些小瑕疵,在正式禮儀中完全沒有浮現。原來,把一切交託在天父手中,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

莊重的禮儀後,輕鬆的環節是在禮堂舉行的聚餐、遊戲、抽獎、合照;兩位堂區司鐸曾神父和薛神父也蒞臨參與我們的歡樂。

〝重宣婚姻盟誓〞感恩祭是玫瑰堂婚姻與家庭牧民組(堂家組),自2003年成立後,每年舉辦其中一重要項目。藉着聖家節感恩祭,夫婦重宣誓言,表達真誠,永不變心,全心全意的愛護對方。也讓基督降生的喜訊,聖家的福佑和諧帶給我們的社會和家庭,使人人和好、家家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