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中的信仰
小小書展+親子講座
 

公元2011年7月17日,早上,天氣十分晴朗,陽光充沛,暴曬指數:不能超過十五分鐘;就這樣開始了「玫瑰堂婚姻與家庭牧民組」舉辦的活動『閱讀中的信仰』。

非常感謝公教進行社、聖保祿孝女會、婚委會、公教報,無條件借出一些書籍,添加了我們小小書展的許多色彩及最重要的是「支持」。

整個活動,最令我驚訝的是,原來個人的語言能力其實與閱讀非常有關聯的,經過分析是成正比的,一個學童如果經常閱讀書籍,尤其是課外書籍,其成績相比對不是經常閱讀書籍是較好的。其實講者秦家慧姊妹〔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在會上有很多的講解及數據,本人因為太投入她的講述,忘記寫筆記,所以無法在此詳述,十分抱歉!最後,作為家長應該盡量鼓勵及培養孩童的閱讀興趣。

為了讓家長可以安心的參與講座,我們還安排了兩位兒童道理班的導師照顧及提供遊戲給小朋友。很不錯吧!

此活動從起初的構思、推動、執行,堂家組的成員付出了許多的努力,包括其他善會的會員,由於聖神的帶領讓我們從未洩氣過,也不會像過往少年時的不切實際,對所有付出無論大小都要「驚天動地」方能罷休。俗語有云:「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望!」

如果你有留意的話,當天早上,有幾個教友,在教堂外面拿著一張紙,上面寫了「小小書展+親子講座」幾個字,努力的做最後的嘗試,希望多一些人看到後可以移樽就教,花幾分鐘到禮堂看一眼,因為除了書本外,還有清爽的冷氣和親切的微笑。

對於堂區的活動,感受良多,幾十年的光陰並未讓我冷淡,也沒有讓我卻步,我想堂區內有很多兄弟姊妹與我一樣永遠會堅持下去,再接再厲,只希望每一次的撒種會有多一粒種子萌芽。有機會的話,請你支持一下堂區的活動,謝謝!

主佑我們!

邱家源
201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