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夫妻之間哪些話語最感人  



   既然走入婚姻,那就應該用心對待另一半。有些感動的話可以多說,有些傷人的話絕對不要說。那麼,夫妻之間,哪些話最讓人感動,哪些話又最傷人呢?

某機構共訪問了1114名已婚男女,分別評出夫妻間三大最感動和最破壞感情的言語及行為,希望藉此提醒夫婦多留意自己在言語及行動上給配偶帶來的影響,並學習多說增進感情的話,多進行有助感情的互動。

『無論你怎樣,我都會在你身邊 』
   調查顯示,60.1%的受訪者將“無論你怎樣,我都會在你身邊”這句話,列為“最感動話語榜”之首位,與“和你結婚,我覺得很幸福”、“你對我來說很重要”一起,榮登前三。這結果反映出,無論丈夫或妻子,最渴望得到的是對方永遠的支持,並希望在婚姻中得到接納、肯定和重視,十分在乎自己在配偶心中的位置。

『最感動的行動,竟然是伴侶富有愛意的簡單表達 』

   讓人出乎意料的是,最感動的行動,竟然是伴侶富有愛意的簡單表達。“為你做一件早就說過、甚至自己都忘了的小事”、“深情一吻或擁抱你”以及“特別安排時間陪你”,名列前三。 “買房子”或“將財務大權交給你”,反而排名不高。這反映出夫婦相處中,最需要的往往是伴侶的關心和細心,而且應在適合的時間作出表示。

   至於“三大最破壞感情的言語”,58.5%的人選擇了“我真是嫁(娶)錯你了”;“你看看別人,比你好多了”和“我忍耐很久了,你總是這樣”緊跟其後。人們都希望獲得配偶的欣賞,但若聽到以上三句話,難免會感到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地位、價值及形像一落千丈,同時也被那些妄下判斷、“標籤化”的話語所傷害。最破壞感情的行為中,“公開羞辱你”、“在公開場所指使你”和“不理不睬”分列前三。    

   調查反映出夫婦相處中最受彼此重視的,並非是物質的給予,而是對配偶的關心、尊重及重視。她建議,夫婦在盛怒之下要先冷靜一下,反省自己的行為,再找機會向對方說“對不起”,令對方明白之前自己也有不理性的地方,和好如初就不是難事。  

〔來源:網上收集〕


總之,你們每人應當各愛自己的妻子,就如愛自己一樣;至於妻子,應該敬重自己的丈夫。 (弗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