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舞 談談情


   「人單獨不好,我要給他造個與他相稱的助手。」﹙創2:18﹚

   在本年十月九日的下午時分,22對夫婦齊集在新蒲崗的善導之母堂,他們為的是參加一項由西南九龍總鐸區堂家組舉辦,在教友年為夫婦呈獻的活動『跳跳舞、談談情』。

   首先有電影欣賞,片名“Shall we dance”,是一齣美國電影,由著名英俊小生Richard Gere主演。故事輕鬆浪漫,能反映現實 - 每對夫婦在婚姻路上,當遇到愛情穩定或平淡時,易受外界的新衝擊而受影响,我們如何能安然渡過….. 看後使人賞心悅目、感覺甜蜜。堂家組更安排了一小時段,讓各人都能對影片作出分享,各抒己見。

   約下午五時許,夫婦們手牽着手、細細絲語的步向隔鄰的富豪東方酒店。堂家組已為各夫婦安排了坐位, 而酒店亦為大家在宴會廳增闢了一個小舞池。會場內燈光柔和,每張餐桌上都放有一盆鮮花及一點燭光的擺設,散發着浪漫的氣氛。當音樂響起,丈夫已急不及待邀請我進入舞池….. 腦海湧現了一段又一段的開心時刻….. 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其他夫婦都懷着興奮的心情加入舞池,不消一會,舞池已擠滿人….. 歌曲悅耳,旋律動聽是全塲賣點呢!

   高潮一浪接一浪,當各人都陶醉在輕歌漫舞之際,司儀宣佈要稍作休息。大會為我們請來一對夫婦嘉賓作分享環節,十分精彩;晚餐前更有一個遊戲節目呢!頓時讚嘆堂家組組員的心思細密,感激他們為使大家能在今次的活動中盡興,下了不少功夫啊!當然,天主的恩賜及聖神的帶領,更是不可或缺的,Alleluia。

   期待的特式燭光晚餐終於出場了,我們都被會場內浪漫的環境充盈着,感恩的心悠然而生。彼此都把煩憂暫且放下….. 大家開懷地享受着美食、互相談談情話….. 拍拖時歡樂的情景再一次重現眼前呢!

   天主為我們的安排是最好的。在婚姻的旅途上,能在營營役役的日程表內,增添一些跳跳舞、談談情的時段,是天主悅樂和祝福的事。在此,祝願每對夫婦攜手共創美滿家庭!

   「這才真是我的骨中之骨,肉中之肉,她應稱為『女人』,因為是由男人取出的。」﹙創2:23﹚

                                       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