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愛情40天 - 電影分享會  

一直我都喜歡看電影,因為可以以第三者的超然心境,涉覽別人的生命片段;感受人生百態、生離死別、等等。在觀賞的當場的觸動及體味,常常讓我流下男子漢的眼淚……之後就可以遠離,不需要有任何負擔。

不過,我對於一部電影的觀賞比較特別,我覺得許多導演會透過電影中的小片段或對話裡,有著對於整部戲的演繹及詮釋。

消防員戲中,當男主角向企圖勾引別人妻子的醫生攤牌後,那位醫生從抽屜取出自己的結婚戒指想帶上時,這位醫生猶豫了一會,最後他決定不帶。從而我們可以知道這位醫生對於婚姻的心態及重視程度。識人於微,蠻對的!

除了情節的安排,對話的內容也是有其不可忽視的重要性,要很認真的品嚐。有一幕我覺得很好,就是男主角Caleb與父親在河邊聊天,現將其對話節錄如下:

第十九幕 Caleb與父親在河邊聊天

    Father: 你知道我們為什麼沒離婚嗎?
    Caleb: 不清楚,可能是她發現離婚後不會比現在好?

    Father: 不是的,Caleb,是天主在我們身上行善,在我們兩個身上。
    Caleb: 天主?你歸功給天主?

    Father: 你不相信,這會讓你覺得奇怪嗎?你一直相信天主的。
    Caleb: 如果真的有天主,祂對我和我的問題也不會有興趣

    Father: 我不同意,我認為祂會很有興趣
    Caleb: 那麼在我的人生路途上,祂在那裡?

    Father: 祂一直在你左右,只是你沒有發現,你沒有真正的放開胸懷接受祂…這是那裡?
    Caleb: 湖的對岸以前是個夏令營,我想這裡是其中一部份吧!

    Father: 兒子,我也經歷過你現在的處境,那時我不在乎天主,但我不會再那樣說了。我從來不明白為什麼耶穌要死在十字架上…
    Caleb: 爸,拜託,我們上個月就談過這個了,我很高興你跟媽有新信仰,但是我不行,就是不適合我,

    Father: Caleb,你心裡想不想挽救你的婚姻?
    Caleb: 也許吧,如果Catherine也想挽回的話,但她不想,她要離婚

    Father: 那是你要的嗎?
    Caleb: 我需要平安。但那有什麼差別?她只要一簽名,一切就會結束了。

    Father: 你同意跟她開談離婚嗎?
    Caleb: 沒有,但我想我們都明白,那是最後的結果。我打算明天見我的律師。

    Father: Caleb,我要你幫我做件事。我要你把離婚的事,擱置40天…它挽救了我的婚姻

許多時候是我們對天主沒有信心,反而相信個人可以解決問題,自己才是天主。只有當我們倘開心扉,全然接受天主是我們的主的時候,我們的難關才能得到真正的解決。你覺得呢?

Andrew Yau



首先好多謝你們舉行了這次的電影分享會!我和我未婚妻charlotte都是第一次參加玫瑰堂的活動!

整體來說,在分享會上我們感到好開心,可以一面分享電影一面有點小組分享討論!可以分享大家不同年紀的人的婚姻經驗和想法,真係好難得的!

因為正好這次的電影分享與婚姻有密切的關係,對我們來說更是要好的!因為我們將會在11月13日在玫瑰堂行婚禮!對於婚姻的生活,相處,面對的人事物和困難等等,我們都好想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認知!這次是我們沒有預期中的收穫! 不過可能時間的問題,相對有點兒短了!希望下次有多點時間就更好!

這是我們的感受!多謝你們!主保佑

Louis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