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觀  

默觀是今年堂家組於石澳避靜給我最大的得著,每年我們都有避靜活動,上年因種種原因未能參加,十分失望。今年工作更加繁重,想也未必能夠參與,但好開心祢爲我好好安排。

早上六時起床趕赴石澳,又得祢帶引按時到達。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石澳避靜,所以一進大閘就熟識地先到聖母岩與聖母打個招呼,也祈求她代我向上主尋找工作與生命的意義。

今次的神師是白修女,她先教我們怎樣把身體放鬆。隨後選了兩篇福音做默觀的題材。

我化身成為匝凱,超越千年與上主會面,身處其中,我感受到我何其渴望,又體會到上主的大能,祂使我驚醒自己的缺點,其實工作感到疲累,除了為生存也是因為我貪婪的慾望及無止境的攀比。而放回現實中,領悟工作的意義,生命的價值。現實生活中營營役役,身心疲累,這是現今生活的模式,我不能改變也無法改變,但我可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忙碌的生活,使我忘掉身邊人對我的關懷及支持。要懂得有捨才可取。生命就是要從生活中領略每一環節,影響他人,以生命傳承生命。你想世界美好,就要傳播美好,反之就是令世界走向極端,步向滅亡。作為基督徒天主給我們的使命也是這樣。從那一刻開始我要就向身邊的至愛親朋同事釋出真誠的善意,使大家都有一個完美的人生。 信!望!愛!

Pius

路加福音第十九章1至10節 (稅吏匝凱)

1. 耶穌進了耶里哥,正經過的時候,

2. 有一個人,名叫匝凱,他原是稅吏長,是個富有的人。

3. 他想要看看耶穌是甚麼人;但由於人多,不能看見,因為他身材短小。

4. 於是他往前奔跑,攀上了一棵野桑樹,要看看耶穌,因為耶穌就要從那裏經過。

5. 耶穌來到那地方,抬頭一看,對他說:「匝凱,你快下來!因為我今天必須住在你家中。」

6. 他便趕快下來,喜悅地款留耶穌。

7. 眾人見了,都竊竊私議說:「他竟到有罪的人那裏投宿。」

8. 匝凱站起來對主說:「主,你看,我把我一半的財物施捨給窮人;我如果欺騙過誰,我就以四倍賠償。」

9. 耶穌對他說:「今天救恩來到了這一家,因為他也是亞巴郎之子。

10. 因為人子來,是為尋找及拯救迷失了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