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錦囊  

婚姻與家庭:默想篇:

甲) 聖經章節:

1.  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若15:12)

2.  愛是含忍的,愛是慈祥的,愛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不作無禮的事,不求己益,不動怒,不圖謀惡事,不以不義為樂,卻與真理同樂: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格前13:4-7)

3.  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路9:23)

4.  現今存在的,有信、望、愛這三樣,但其中最大的是愛。(格前13:13)

5.  你們每人應當各愛自己的妻子,就如愛自己一樣;至於妻子,應該敬重自己的丈夫。(弗5:33)

6.  應常歡樂,不斷祈禱,事事感謝:這就是天主在基督耶穌內對你們所有的旨意。(得前5:16-18)

7.  作妻子的,應該服從丈夫,如在主內所當行的。作丈夫的,應該愛妻子,不要苦待她們。(哥3:18-19)

8.  你們做妻子的,應當服從自己的丈夫,好叫那些不信從天主話的,為了妻子無言的品行而受感化。(伯前3:1)

9.  你們作丈夫的,應該憑著信仰的智慧與妻子同居,待她們有如較為脆弱的器皿,尊敬她們,有如與你們共享生命恩寵的承繼人。(伯前3:7)

10.  出言不慎,有如利刃傷人;智者的口,卻常療癒他人。(箴12:18)

11.  每人都該敏於聽教,遲於發言,遲於發怒。(雅1:19)

12.  那創造者自起初就造了他們一男一女;且說:「為此,人要離開父親和母親,依附自己的妻子,兩人成為一體」的話嗎?這樣,他們不是兩個,
  而是一體了。為此,凡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瑪19:4-6)

13.  緘默有時,言談有時。(訓3:7)

14.  一切壞話都不可出於你們的口;但看事情的需要,說造就人的話,叫聽眾獲得益處。(弗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