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Tiramisu)的故事  

關於提拉米蘇的由來,流傳過許許多多不同的故事,比較溫馨的說法是一個義大利士兵即將開赴戰場,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麵包全做進了一個糕點裡,意為帶我走,那個糕點就叫提拉米蘇。每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就會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的愛人。

一對夫妻又有了分歧,老婆說,我們離婚吧,這日子沒法過了!
老公也咆哮著:不過就不過,離就離,房子給你!車子給你!
停頓了一下,老公又說:我也給你!你去哪裡我也去哪裡。
老婆剛喝進去的水噴了一地,然後開了門要走。
老公問,去哪裡啊?老婆沒好氣的回道:去買菜……
這就是生活……生活需要低頭,不一定需要一直抬頭。

《瑪竇福音》第十九章1至11節 (婚姻與貞潔)

1. 耶穌講完這些話以後,就離開加利肋亞,來到約但對岸的猶太境內。

2. 有多群眾跟隨祂,祂就在那裏醫好了他們。

3. 有些法利塞人來到祂跟前,試探祂說:「許不許人為了任何緣故,休自己的妻子?」

4. 祂回答說:「你們沒有念過:那創造者自起初就造了他們一男一女;

5. 且說:『為此,人要離開父親和母親,依附自己的妻子,兩人成為一體』的話嗎?

6. 這樣,他們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為此,凡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

7. 他們對祂說:「那麼,為什麼梅瑟還吩咐人下休書休妻呢?」

8. 耶穌對他們說:「梅瑟為了你們的心硬,才准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

9. 如今我對你們說:無論誰休妻,除非因為姘居,而另娶一個,就是犯奸淫;凡娶被休的,也是犯奸淫。」

10. 門徒對祂說:「人同妻子的關係,如果是這樣,倒不如不娶的好。」

11. 耶穌對他們說:「這話不是人人所能領悟的,只有那些得了恩賜的人,才能領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