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周年結婚紀念分享  

神父,各位主內的兄弟姐妹,今晚很高興在彌撒中讓大家見證我倆三十五年的婚姻;我們在1980年12月25日聖誕節在玫瑰堂舉行婚禮,到今天剛剛渡過三十五個年頭,我很感恩今晚有機會能夠返回這間聖堂重宣婚姻盟誓。

結婚後,上主賜給我們兩個女兒,她們的來臨帶給我們無限歡樂。不過,我們夫妻感情後期曾經一度出現波折,不時吵鬧,令關係陷於低潮,影響所及,兩個女兒的情緒亦大受困擾。幸而在最困難的時候,我們仍懂得尋求協助,而最幸運的是,來到我們中間的是一位主內的兄弟,他不但為我們提供輔導,更加引領我們誦讀上主的聖言,讓我們從中獲得啟示,學懂放下執著,互相包容,最終我們成功化解彼此分歧,言歸於好。

從此我們明白良好的夫妻關係是家庭幸福的支柱,亦同時是子女健康成長的要素。但最重要是信靠上主,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往往能透過上主的聖言,為我們尋找出路。

今年是慈悲禧年,我們將仿效上主以慈悲之心,互相看待,攜手邁向更美好的未來,多謝大家。天主保佑!


黃良健 / 劉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