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母親節  



有一個女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她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你;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索取和享用,卻不要你任何回報———這一個人,叫“母親”,這一種愛,叫“母愛”。

在夢裏,我依稀中看見媽媽日漸消瘦的身影向我走來,一手拿著我愛吃的食物,一手拿著我喜歡的衣服。就在這突然而至的夢境裏我的心好疼。因為我看到了母親滿臉的皺紋上帶著的是幸福的微笑,那一道道歲月刻畫下來的滄桑痕跡都化做了一種滿足。

母親蒼白的發絲拂過我的臉龐,於是我匆匆的伸手,抓到的卻只是一把從窗外飛過的揚花。頓時的驚醒,讓我想起自己是離開家鄉在外地求學。還記得那一次的離開,疾駛的火車將母親的影子拉的悠長悠長。看著車窗外她顛簸的腳步,我無言的沈默。眼淚不爭氣的滑過臉頰。在淚水裏,我看到了很遠很遠的時候的母親,小時候哄著小曲兒讓我入睡的母親,耐心的拿著勺子餵我吃飯時的母親,為了我能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而日夜奔波的母親。

看著那些時候的母親,面對這個日見蒼老的背影,數著她額頭上越來越深的皺紋。我才知道,母親在走向黃昏。可母親,你心裏想什麽,真正需要什麽,我一無所知。自私的我只想留住青春的腳步,讓它慢點再慢點,卻忽略了您的歲月。慌然間我想起了一句話:我們要用角色互換的心情去照料他們,才會有耐心、才不會有怨言!我是不善於當面表達的人,深愛著母親卻從未說過“我愛你,媽媽!”我知道母親的眼神,母親的話語,母親的動作,都包含著對我的深深的,無私的愛,可是我從來也沒有表示過感謝,更沒有說愛她,我不知道母親是不是很失望?但是我會積極的努力的去表達,不能當面說,我就寫,寫書信,寫E-mail,寫文章。我想母親一定明白我的心!

母親總是默默地勞作著,如千千萬萬個家庭主婦。

母親頭發蒼白,衣著樸實,寬容而樂觀。

母親老了,我可以看見了她額頭上的那幾道皺紋皺紋,不很深,但很明顯。

回思這些,倍感自己為你做的太少,才深感這種愛的深廣、溫馨、清醇、持久、執著。

回想起母親的歲月,似乎沒有拒絕過任何一個兒子的要求。平常的生活中,雖然有時有些嘮叨。但她完全是為了我們好呀!這麽多年來我從來沒有向您表達過什麽,那不代表我什麽都不知道不懂得!我希望生命沒有終點,讓我們能永遠幸福的走在母愛的大路上。

那次和母親閑談時,媽媽很平淡的和我說,父母之於兒女就像是瓜與籽,永遠只是瓜包含著籽而沒有籽含著瓜的。我的心就在那一刻熔化了。我想大聲的告訴母親,不是這樣子的,我心裏永遠都藏著你。可是我軟綿無力,這句話是那麽的沒有厚度。我只能無言以對。在母親面前我太多的時候是無言以對。正是由於這個無言我知道最博大的愛就是父母對於子女的愛,如天地之於萬物,每時每刻都傾註愛心,但從來都沒有要求回報。為人子女者總有一天會為人父人母,千萬要記住,我們會長大,父母會變老,對愛的回報,永遠不要太遲,也永遠不要有所終結。

又是一個母親節來了,我的媽媽又老了一歲。可是媽媽並不在乎這一年的歲月,她在這一天快樂著,因為終於可以看到兒女們的有所表示了。但是我覺得我們這些年輕人是可笑的,也是可惡的。在日常生活的大多時候,只有在這種特別的日子裏,才想起父母的愛、才想起父母偉大、才會覺得父母的可愛。過了這天,這一切又會的模糊了,那份愛,那個影就會如煙風散。我為自己所追求的形式所羞恥,也為自己可笑的行為感到無奈。我不知道這是母親唯一的遺憾,還是兒女們永遠的悲哀。我無權利教訓大家,我只能告誡自己。但我真心誠意的希望過了這天,明天後天甚至每一天都是父母的節日,你們認為呢? 母愛不是一天,兩天。我們的回報也應該在每時每刻!

摘自網路


《若望福音》第十五章5節(葡萄樹的比喻)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那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的,他就結許多的果實,因為離了我,你們什麼也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