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遺產──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刊登日期: 2017. 05. 22

玫瑰之所以能讓人覺得賞心悅目,是因為它將自己的美麗與芬芳毫無保留的給予人類。

二零一二年的春天,母親的病情日益惡化,由盆腔擴散到全身。病情的加重引起了腸梗阻。為了能讓腸道通順,一連十幾天她都不能吃任何食物,甚至連水都不能喝上一口,口乾舌燥時只能用棉簽沾點水濕潤一下喉嚨。

母親備嘗了飢渴難耐的滋味。在反復幾次不能徹底解決腸堵的問題後,醫生建議母親做截腸再接腸的手術,母親仍以樂觀的心態,坦然地接受手術。

在手術前,廣州的卓如醫療救助基金會和藍海之略在廣平縣醫院做針對白內障和癌症患者的公益宣傳活動,他們想請患癌症的病人為癌症患者呼籲:患了癌症不要怕,早發現早治療。

他們詢問很多患者家屬,家屬都一致表示:為了減少病人心理的壓力和痛苦,親人們都在瞞著病人,他們都不知道自己患有癌症怎麼能去呼籲呢?

當問到我們家的時候,父親就和母親說了這件事。母親爽快的答應了幫助他們呼籲。當他們在為母親錄製呼籲視頻時,母親告訴現場錄製人員:「我能幫助病患的朋友們,呼籲他們要堅強樂觀地面對癌症,我很開心。我覺得我做的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錄製人員們很是感動,他們對母親說:「您是我們見過最勇敢最樂觀最樂意助人的病人。」

母親開心的告訴他們:「病痛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讓病痛把自己嚇著了,生命本來就是一份美好的禮物,我能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幫助更多的人注意身體健康,是我的快樂和幸福。」他們錄製完臨走時,母親還是沒有忘記給他們介紹自己的信仰。

當母親做完手術後看到自己的視頻被播放時,她很是喜樂和幸福。母親對我們說:「我能在病床上還幫助和我一樣遭受病痛折磨的人,是我最大的快樂!我真的希望當大家看到我的呼籲時,當面對病苦和死亡時,都不要害怕,在天主的愛中,要相信生命就像玫瑰一樣是美麗的。」

母親,您的樂意助人之心,在您備受病苦的折磨時,還是那樣以慷慨大方的愛來活出生命的光彩。您雖是一位平凡的女性,卻有著大丈夫的胸懷。您的生命是玫瑰花,您將您的芬芳留給了我們。我們向您學習:好好地生活,努力使天主所造的這個美麗的世界更加美好。

愛是付出,付出就是快樂!

__________

撰文:張麗飛,中國大陸一位修女。

【完】


 摘自天亞社中文網


《得撒洛尼前書》第二章2至4節

你們也知道我們來到之前,曾在斐理伯吃了苦,受了凌辱;可是依靠著我們的天主,我們還有勇氣,在艱鉅的格鬥中,給你們宣講了天主的福音。

我們的講勸並不是出於幻想,也不是出於不誠,也不是在於欺詐;

反之,我們是被天主考驗合格而受委託傳福音的人;我們宣講,並不是為取悅於人,而是為取悅那考驗我們心靈的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