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嗎?”  

幾乎所有女人都愛問男人:“你愛我嗎?”

這個問題有個標準答案,那就是“愛”。

OK,這個問題就結束了,過去了,女人心滿意足繼續忙別的去了。

但是,很多男人,不知道這個答案,或者過於忠實於自己當下的感受,導致那麼簡單的問題就越發變得很複雜,讓女人越發要問個不停。

來看看我老公如何回答,那麼多年來,他的回答有幾十種,從來沒有一個標準答案,逼我“抓狂”,我抓狂他當然也不好過。女人為從來沒有輕鬆滿意地得到最想聽到的答案而抓狂,所以還要反覆再問,於是,男人就為女人沒完沒了的問這同樣的問題而抓狂了。

來看一下,這些年來我從他處得到的回覆:

你愛我嗎?這還用說嗎?

你愛我嗎?我的行動還沒能證明嗎?

你愛我嗎?老問這個問題有意思嗎?

你愛我嗎?嗯

你愛我嗎? (微微到不察覺的點頭)

你愛我嗎? (像孩子一樣惡搞吐舌頭)

你愛我嗎?這麼多年了,這還用問嗎?

你愛我嗎?你那麼沒有自信啊? (玩笑)

你愛我嗎?我—— 愛——你什麼呀?

你愛我嗎?你還在乎我愛不愛你嗎?

你愛我嗎?哎呀,你煩不煩啊?

你愛我嗎?我不愛你愛誰啊?

你愛我嗎?你今天是不是外面受什麼刺激了?

你愛我嗎?我不愛你,我恨死你了,老問這無聊的問題!

你愛我嗎?天哪,你饒了我吧! (誇張)

你愛我嗎?你就這麼在乎這個問題?

你愛我嗎?那麼多年,你還感覺不到嗎?

你愛我嗎?你讓我死吧(抓狂)

你愛我嗎? (唱)我愛你——塞北的雪——

你愛我嗎?我拒絕回答這個問題

你愛我嗎?你最近是不是有點缺乏安全感?

你愛我嗎?你真討厭死了!你知道你有多討厭嗎? (抓狂)

你愛我嗎?那你愛我嗎?

你愛我嗎?我要瘋了

你愛我嗎? L-O-V—E,我就不說你要的那個字

你愛我嗎?我愛——你個屁(玩笑)

你愛我嗎?等我把碗刷完再回答你這個問題

你愛我嗎?我偏不回答

你愛我嗎?你是不是沒事做太無聊啊?你來拖地!

你—我嗎?我——你

你愛我嗎?你要敢再問我就再給你100個不一樣的回答。

...... ......

曾經,我也為每次從未得到標準答案而失望,傷心,憤怒。

不過現在,這個問題終於解決了:

1、我直接告訴他我想聽到的標準答案,告訴他,他只要回答一個字“愛”就了結了,這件事就那麼簡單。女人是聽覺動物。你在乎她就給她一個痛快的聽覺滿足,又不是什麼原則性的問題。

2、老公在女兒的模仿力啟發下,把這個嚴肅的提問演變成一個惡搞的問題:當我再問他“你愛我嗎?”時,他和女兒一起鸚鵡學舌模仿我,反覆地問我“你愛我嗎?你愛我嗎?你愛我嗎?”我不停地示範給他們我要的標準答案“愛,愛,愛,愛”。在這樣的反覆下,我也開始對這個問題“厭惡”了,厭惡療法的力量實在太大。我自己被這樣反覆地提問,反覆地回答給搞崩潰了。

現在,這個問題,我很少問了,老公也會在我不要求的時候不太開心的時候主動表達了,而當他主動說出“標準答案”時我卻沒有啥感覺了。

這個女人經典問題“你愛我嗎?”我還是會在有這個心理需要的時候問他,而再問時,我都會提醒他 “請回答標準答案”,而他也終於歸順了,一個“愛”字贏得了更多的安寧和諧。

這真是一個男人女人彼此教育、校路子的艱難卻有趣的過程啊。


摘自網絡

若望福音第二十一章15至17節 (委托羊群給伯多祿)

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滿伯多祿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比他們更愛我嗎?」伯多祿回答說:「主,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就對他說:「你餵養我的羔羊。」

耶穌第二次又問他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愛我嗎?」伯多祿回答說:「主,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就對他說:「你牧放我的羊群。」

耶穌第三次問他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愛我嗎?」伯多祿因耶穌第三次問他說:「你愛我嗎?」便憂愁起來,遂向他說:「主啊! 一切你都知道,你曉得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