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宣婚姻盟誓感恩祭  



      “「…從今以後,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將永遠愛慕尊重你,終生不渝…」”上面這句是每對夫婦都感到十分熟悉的,這就是在結婚時誓許共訂白頭之約;甘苦與共,忠貞永守的誓言。是否每對夫婦都感覺到婚姻中挑戰多於喜樂?

      挑戰就好比人生的測試和考試,當人有足夠的準備定能過關,更重要的是夫婦以正向的態度,互相鼓勵和共同分擔時,勇於面對問題和挑戰,想辦法解決後,箇中的喜樂、不僅增進雙方感情和關係,子女也會從中成長和改變,體會恆久婚姻需要的堅持和努力. 而重宣就是再一次提醒我們加強及堅固宣言的禮儀。

      “聖家(英文語:Feast of the Holy Family;拉丁語:Sacra Familia). 是指由耶穌、其母親馬利亞與其養父若瑟組成的神聖家庭。他們被視為家庭的模範。1893年,教宗利奧十三世將聖家節確定為正式節慶”。堂家組每年都會在聖家節這天舉辦一年一度的重宣婚姻盟誓感恩祭。

      2018年度的重宣婚姻盟誓感恩祭已在聖家主日(2018年12月29日) 提前彌撒中舉行完畢。今年有16對夫婦參加了重宣,分別婚齡40年,35年,30年,20年,15年,10年和5年。堂家組和往年一樣在感恩祭前同時舉辦了[心心相印]分享會,很榮幸邀請了馮執事為我們主持活動及顧神父全程參與,為參加者,注入精神能量。

      「心心相印」是由兩個部分的簡短遊戲組成,從而分享有關婚姻生活的點滴。第一部分的遊戲,是要從一堆字中找到有關夫婦生活的四字成語,包括喋喋不休,舉案齊眉等等… 然後參加的夫婦由成語中解釋夫婦相處之道。而另一部分,是由聖經中找到天主對夫婦相處的要求,亦由顧神父解釋聖經中的含義。

      在活動中透過遊戲和聖經查閱,分享給大家有關婚姻生活的五個重點:

      親密:事事為對方設想,切忌喋喋不休

      溝通:凡事有商有量

      幽默:幽默不帶諷刺

      欣賞:學習欣賞和包容對方

      接納:接受對方的好與壞


From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