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七、八日】

  1. 由於疫症尚未完全受控,為避免大型群眾聚集交叉感染,今年的明愛賣物會取消。但請大家繼續慷慨解囊購買明愛獎券,希望籌得更多善款,使有需要的人得到香港明愛的服務。今年分配到本堂的明愛獎券共有984本,過去數星期得到善會及大家教友的鼎力支持踴躍購買,至今尚餘約90多本。

  2. 為慶祝玫瑰堂建堂115周年,本堂推出印有堂區logo的T恤,每件HK$80.-,顏色、尺碼及訂購表格資料已上載在本堂網頁內,歡迎選購。

  3. 本堂將於11月15日 ( 主日 ) 下午3時舉行長者及病人傅油聖事。參加者必須是已領洗的教友,由於目前聖堂可容納的人數受規限,所名今年傅油聖事名額為80人,並只能由一位家人陪同出席。名額先到先得,另外亦不會有個別電話邀請報名,請見諒。教友可於彌撒後到聖堂外的報名處,向聖路加關愛組報名,或瀏覽堂區網頁下載報名表。截止報名日期是2020年11月8日。而有興趣於當日做義工的教友亦可向聖路加關愛組報名。

  4. 本堂善別小組將於11月27日 ( 星期五 ) 晚上7:30為已亡的教友舉行「追思感恩祭」。 但鑑於政府就社交距離的規定,聖堂只可容納總人數的一半,堂區會加開禮堂,進行直播。所以今年只能接受在過去五年由本會提供服務的亡者家人參與彌撒,每個家庭只限兩位成員出席。參加者請於11月14日前將已亡親友的相片放入堂區接待處的專用相片收集箱,或將相片檔案電郵致該會電郵地址,超過五年的亡者相片將不會處理。詳情請參閱聖堂門外壁報。

  5. 西南九龍總鐸區將於12月6日 ( 星期日 ) 下午2:30-5:30,在進 教之佑堂舉行將臨期避靜,神師為譚錦榮神父。主題:
    “主,請快來 – 從降生奧蹟看主耶穌基督的救贖。 內容包括 :
    講道、聖詠、修和聖事及聖體降福等。誠意邀請各位教友參加,預備心靈迎接救聖誕節的來臨。

  6. 堂家組將於12月26日 ( 星期六 ) 晚7:00pm的提前彌撒中,舉行“盟誓﹑愛的祝福”重宣婚姻盟誓,歡迎婚齡五年或五年倍數以上的夫婦參加。 彌撒中會有重宣婚誓祝福及向婚齡達五年倍數以上的夫婦頒發主教降福紙。詳情請參閱堂區壁報,截止報名日期 : 12月13日。

  7. 今日為每月第二個主日,本堂聖雲先會的兄弟姊妹彌撒後在聖堂門外會收集捐獻,所得款項為幫助窮人或窮苦家庭,請各位慷慨解囊,積極支持。

  8. 參與主日彌撒,乃信友當守的本份,然而,在目前疫情尚未全面受控制的階段,如信友掛慮外出參加彌撒可能會受到感染,暫時可繼續採用參加網上主日彌撒 ( 及神領聖體 ) 或閱讀聖經等方式。

  9. 由於目前聖堂可容納的人數受規限,信友可以參加一台平日彌撒,替代主日彌撒。

  10. 彌撒後,教友離開聖堂前,請把曾用過的口罩及紙巾等物品包裹好帶走,並放進垃圾桶內,不要隨意棄置或留在座位,敬請合作。

  11. 彌撒降福後,請大家遵照服務員的指示使用不同的出口有秩序的離開聖堂,避免逗留及社交接觸。

  12. 大家離開聖堂時請留意,在各出口有工作人員收取為聖神修院的捐獻,所得款項作為培育教區修生之用。 請大家慷慨支持。

刊登於 07-11-2020